前几日路过家门口的树就会被一阵芳香包围,我搜了才知道这是金木犀,想着那就请进厨房吧!
全有桂花元素的菜单设计当然是不合理,不过家里的厨房是我私人的游乐场,跟着感觉做饭才最开心 前菜是番茄啫喱醉虾,第一次做时傻傻放了老抽,导致颜色乌黑好吃但看不下去,又做了一次补救版。
番茄做了酸甜口,啫喱也是甜的,醉虾是咸鲜,感觉三者的味道在一起其实并没有达到特别搭的那个点,但我短时间内也想不到其他好的办法,希望自己的执行力快快进步 主菜红烧肉用了苹果醋和桂花蜜,苹果醋在我心目中是非常被低估的材料…最高顶级糖油混合物 甜点蜜汁红薯在浸泡时用了橙子,我个人非常喜欢果香的甜。
但是可惜这次超市买的红薯感觉淀粉太多,口感没有到软糯的程度。
我觉得桂花啫喱和冰淇淋在一起真的加分!
最后用国内的桂花陈酒(这在我心目中也是性价比超高的利口酒)、suze、伏特加、桂花蜂蜜水做了鸡尾酒,suze的量只有10ml,草本味完全不会盖过桂花香,反而可以衬托出柔软(没错suze也会柔软),这杯的味道我觉得特别适合加蛋清,让口感更绵密 希望越做越好!
#厨房日记 #留住秋天的一百种方式 #人妻 #桂花 #金桂飘香秋意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