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日都看到了日本摇滚之母东海林のり子,花篮也有。
她今年已经90岁了,熟悉松本秀人的对她应该都不陌生,她可以说日本V系的活化石,从开始见证到今天。
老奶奶精神状态还不错,口音也一如既往的清晰好听,不愧是职业媒体人。
花篮大多都是株式会社,个人的少一点,最豪华的居然又是YOSHIKI,看起来全场最贵- -首日最佳团个人认为是东道主LUNA SEA河村隆一的音色和录音室里的音源变化挺大的,现在的音色更低沉,唱功不错。
他们的演出综合水平很高,恢弘大气,一看就是大团风范,在音乐节里和各种团对比起来非常明显。
SUGIZO是个极佳的吉他手,他弹大段的旋律其实在我的审美里不是最好听最精彩的,但是他加效果很牛,作为support出场的时候,他补的音色明显让一些原本平庸的旋律多了很多灵气,部分团甚至最精彩的就是他给补的弦乐部分。
真矢也来了,还公布了月海12月23日的日程 他这场可能也会上台。
曲目应该基本都是老歌,我听到了true blue,i for you之类的,几乎都听过。
其次我认为是T.M.Revolution,西川贵教不愧是顶级主唱,靠最强唱功制霸全场,这点我还蛮意外的。
其实我不是第一次看他,上次是看的专场,当时的感觉就是这大哥牛逼,唱的比录音室音源好多了,而且体力惊人,越到后面唱越好,没想到拼盘下来没有对比没有伤害,唱功实在是无死角的强悍,音域广、声音厚、音色特别,震撼到下一个也是以唱功出名的乐队我认为都给比下去了,感觉就像个只会玩重型唱腔花活的。
。
其实他录音室音源真的不算好听,编曲蛮匠气,但是乐手水平很牛,演奏的和风暴一样(下一个团的演奏也是完全被他的乐手比下去了,实在太强,幸亏不是同一赛道的,靠编曲勉强扳回一局),所以sugizo出场和他们完全不搭,没有觉得音乐更好。
。
下一个团sugizo的出场倒是非常惊艳,因为下个团的长处主要是编曲和氛围感,和sugizo的优点刚好互补,锦上添花。
西川贵教不唱歌的时候倒是分外油腻猥琐- -当日最失望的我认为是一个身上很多动漫名曲的东蛋团,主唱虽然音色挺好听的,但是唱的实在是。
。
难以评价,歌单也不算好。
这团我也不是第一次看了,然而这次感觉比几年前看的还不好。
。
这团早期也有很多精彩名曲,实在不知道现在怎么这样了最让我意外的是一个叫SOPHIA的,之前不太了解他们,但是后上场的那个主唱个人魅力十足lynch.的主唱也不是我第一次看到他,不过我不太喜欢他们团的音乐风格,太重型了,上次看他是作为guest,那次倒是感觉更好些。
主唱是个很有魅力的小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