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一直在看张家界七星山的荒野求生里的冷美人;我以前就经常想着,如果把自己抛到荒野里,能不能活下来呢?

看到冷美人杨朝芹,我似乎找到了答案,同时很敬佩与心疼她!

节目开局只有一把刀,剩下全靠自己,冷美人是第一个成功钻木取火的选手,在潮湿的山里花了五个多小时;这已足够艰难,但她后续的遭遇更让我触动!

在长达33天的挑战中,她就经历了两次生理期,两次都遇到大雨,把她全身淋得湿透,第一次她的火还熄灭了,在潮湿与寒冷中,她差点失温; 第二次是昨天,她带着微弱的火种努力寻找新庇护所,途中连摔两次,终于找到洞穴后,她吹了几个小时炭火,火焰终于再次燃起!

那一刻她一定很感动吧,在荒野中,火种就是希望!

看着她苍白的脸和专注的神情,我除了敬佩,更多的是心疼!

那已不仅是荒野求生的挑战,更是女性在极端环境下,用极强的韧劲与意志力,去对抗生理与大自然的双重考验。

正是经历了这些,她的坚持才显得相当不凡!

她的策略简单且有效:每天首要任务是保住火种,出门绝不空手而归,有食物就带食物,没有就捡柴,她很早就开始吃昆虫补充蛋白质,尽量让自己吃饱、穿暖,低消耗。

在荒野中,她依然保持着健康的且体面的生活习惯,会用木炭和小树枝仔细清洁牙齿,编好辫子,戴好帽子护发,她还会在庇护所门口,放新鲜的野花当装饰。

冷美人很坚强很乐观,但她也会有情绪低落的时候,她在第26天时哭了一场;但哭过之后,她变得更坚定了!

我留意到,她经常说很多鼓励的话,是说给大家听的,更是说给自己听的。

节目进行到第33天,我认为输赢对她来说已不是特别重要的了,因为她获得了更实在的东西!

如更多的生存技能,对自己潜力全方位的感知,沉甸甸的自信。

她写在竹简上的那句遇事不决问春风,春风不语问本心,让我很触动!

在那些冰冷彻骨的雨夜里,在每次摔倒再爬起时,她问的就是自己的这颗本心,而她的心回答是从来没有想过放弃!

看冷美人的视频时,总是能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是那份自强不息的坚毅、聪明的策略、善良、自洽的本心迸发出来的能量!

原来用对策略、耐力、韧劲,也能让自己在荒野生存下来!

我喜欢看这样的普通人视角的节目,不是空喊人生是旷野的口号,也没有多华丽的技术;而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最本质踏实的策略生存了33天,真的很了不起!

祝福冷美人杨朝芹今后的路会越走越顺,不管是荒野求生之路,还是生活之路!

加油!

#荒野求生 #冷美人 #励志 #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