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还很小的时候,在那个还没有“自然女”这个概念的时候,我就天然的反感“社会化女性装扮”。

我一直认为,人是人的样子,而不是社会规训后的“有性别之分”的样子。

后来接触了女性和平权主义,我更加坚定了我的想法,不化妆不穿“社会女”不讨好父权审美是我的一贯准则。

当然,就拿化妆来说,有的人说“我们争取的是可选择的自由”,我觉得很有道理;有的人说“向下的自由不是自由”,不要温和地走入那良夜,我觉得这也特别对。

我留过寸头,我能感受到当我是寸头时一些男女对我的打压和歧视,You know why…我也烫过发,莱斯利卷,我觉得挺好看的,可以让我更帅脸更小…我不知道这到底算不算服美役。

就拿烫发来说,我觉得这只能算个人审美的凸显,只能算是日常穿搭的体现,并不算服美役吧…可是,如果我真的“Freedom”,我何必要烫发让自己脸更小让别人来观赏呢?

而且,整洁、按时洗澡、定期洗牙,算不算服役呢?

如果“服美役”能给人带来好处那可不可以去做呢?

可是,可是可是…话又说回来了,我长这么大从没化过妆,因为我觉得这是父权体系对女人潜移默化的迫害,当然,别人可以画,我也承认画的人确实有自己的特殊美感,无论是妆感还是自然感,都不能成为单一的标准嘛。

为什么突然想起化妆来了呢,主要是我想要搭配一件衣服,我只是想如果化妆,我的整体穿搭会和谐,可是我真的觉得化妆很麻烦啊,我不喜欢啊,而且,在我表达了我有化妆的意愿后,身边受社会规训的男男女女似乎都很兴奋,觉得我终于“开窍了”…天呐,恐怖如斯,我终于也落入那个圈套中了吗?

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了#服美役 #化妆#穿搭#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