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突然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就是我居然和女人谈过恋爱。

抛开结果不谈,我居然和女人谈过恋爱。

虽然一直怀疑自己是女通讯录,但这件事情一直悬而未决。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以前都处在一种没有实践光有理论的阶段。

今天专业课背到 任何符合逻辑的推理需要有意义且通过实践证明,于是就想到我自己。

虽然从小到大就不爱和男生玩,虽然从小学就对女生有种天然的保护欲,虽然高中经常被说有男友力有少年感,虽然高中也和男生谈过 然后感觉不对劲 怎么都不对劲 但一直也不知道哪里不对劲。

于是这只是一件,只有我自己推测出的猜想,它没有理论基础也没有东西检验。

后来经过实践,这就成为了真的事实。

还有一个原因,这是我不算长的人生中唯一一件,我自己要做的事情。

很不符合任何人的期待、很荒诞、对于一个出生在比较传统的家庭且从小到大没有任何一步走偏的我而言,是一件不可想象的事情。

一些证明我就是我而不是面目模糊的水滴,一些发现我且看见我的事情。

并且这是一个偶然,我觉得是我生命中最幸运的偶然。

但凡我高中那一天没有问朋友百合是什么,但凡我高二那个暑假没有突发奇想在晋江搜gl小说,但凡我大学没有被分到这个宿舍,我都不会觉醒。

我都不会体会到这么猛烈又爽的情感体验,我都不会走上我人生的正道,我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细腻温柔敏锐,我不会变成我喜欢的样子,也不会交到那么多朋友。

我大概会处在一种觉得不对劲但不得不和男生谈恋爱的情况下,一直循环下去,那我其实不敢想象会是什么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