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刷到了一种新的女性定义“自然女”,简单来说就是脂包肌身材、素颜、不过耳短寸、无穿孔、刺青、无第二性征服装的女性。

但是我想问的是“自然女”群体如何保证自己只是将其作为一种女性的分类,不会以我是“自然女”而感到优越,甚至歧视“非自然女”?

(我说的可能比较极端,私密马赛!

) 自然女应当是最拒绝服美役的群体,那么服美役又要怎样定义?

是只要不够“方便、舒适”的发型、妆容、穿搭……就是服美役吗?

但是如果服x役只是你因为这样事物变得不开心就叫服x役的话,那么我应该服丑役,因为在我打扮过自己之后,我发现自己更愿意出门了,变得更加自信了。

从美是被规训的角度,“自然女”们能否做好接受很大一部分女性无法接受自己成为“自然女”?

女性是否可以被赋予多种姿态?

任何你想要的姿态?

能否是“我怎么样,女性就是怎么样”?

我明白“矫枉必先过正”的道理,但是能否在过正的同时,不要再陷入对女性的规训?

我尊重每一位任何样子的女性#女性主义#自然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