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小红书上对于自然女的画册,我没有看懂。

按照画手的逻辑,女生是第一性,就说明与现在男性特性一一对应的。

其中牵扯出一个问题:只要爱美就不算是自然女。

💠我自认为自己短暂的人生都处在男女平等的环境,从小大部分时间是和家里女性长辈住的(独生女,爸爸偶尔才回家)而且从小上的班不仅是小班制还是女生比例远大于男生的。

自从上大学才进入男生堆,交了很多男性朋友。

但我说真的无论男生女生,我从来没听过在日常生活中不用保持干净整洁。

我的男性长辈和朋友也常会为了容貌而自卑,对于化妆又害怕自己手笨。

💠长发、长甲、化妆,这些在只是一种装饰和点缀,我一直觉得是自我爱好。

我所理解的自然女是以一种舒适的方式生活,可以长发可以短发,允许她素颜出门,也要允许她某一天心血来潮画个美丽的妆,允许她为了Fitness而自律健身,也要允许没有身材管理的人走在大街上。

(正如健身房的男生互相炫耀觉得自己充满男人味,同时酒桌上的啤酒肚觉得自己也有阳刚之气)总而言之自然女,就是我长成这样理所当然,外貌只是个人爱好和对别人的基本尊敬(没穿的恶心来见你是对你的赏赐)外貌不好,that\'s fine,我仍然有女人味,外貌好,我的妈呀看看老娘的建模,老娘闪耀全场。

💠另外,还有一点疑惑。

当自然女有了具体的标准,“自然女”这个词条也成了一种标签。

对于女权尚未巩固的今天,难道不依旧是一种略显偏激的三六九等的排序吗?

(plq已经有人在认为这是一种勋章,是一张极好的极有面的奖状)难道“自然女”不应该就像“隔壁卖菜小哥”“黑皮跑步男”“买电脑的阿姨”一样只是一种代称,一种特色表述吗?

难道其他在这个世界上阳光灿烂努力生活的女性,就因为在公共场合化妆、留长发、做美甲、交往男朋友就不算“女性”吗?

就不值得一个“勋章”吗?

把“自然女”当作勋章真的是我看过最匪夷所思的东西💠以及,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我爱美,但是我不盲盲目爱美。

能懂吗?

我爱美,但不代表我不支持女权,我爱美也不代表我不爱女。

大下午刷了一下女权帖子的plq,给我看宕机了。

而且话又说回来,服美役有大部分人不是因为外界因素,更是因为自己喜欢。

如果不理解没有必要说她们不自爱。

每个人有自己的追求,没必要觉得自己作为女权主义就可以站在道德制高点点评她们。

#自然女 #大女子主义 #女性成长 #女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