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爹今年66岁,有三个子女,一儿两女,均已成家。

2017年丧偶,老妈撒手人寰,扔下他一个人独自生活,着实可怜。

我们担心他一个人在农村孤单,也让他离我们近点,就在城里帮他找了个学校食堂的活做着,一个月拿着两千元的工资。

这份工作可以保证他一天三顿饿不着,还有工友一起做事,也没有那么孤单,还能顺便挣点生活费自己花,一举多得。

这一干就是七年,做得还不错,我们也很欣慰和放心。

老爹是一名党员还是一名退伍军人。

这几年国家对退伍军人福利待遇不错,除了出门景点公交车免费外,还给退伍军人每月60元的补助,按照当兵年限来补发。

老爹当了6年兵。

按照标准,每月发360元补助,再加上100多元的农村退休金,每月能领到大约500元的费用。

虽然钱不多,但老爹很知足,说他已经超过了一半农村60岁以上的老年人。

加上自己每月食堂发的工资,已经够他生活和人情往来了。

我们三个做子女的,逢年过节能贴补一点是一点。

大哥家条件不好,两口子都没有正式工作,靠在外打工挣点生活费,还要养两个小孩,生活也很拮据。

我和妹妹条件稍微好点,也是勉强够自己小家开支,能帮衬一下就尽量帮衬。

前不久,老爹说现在学生越来越少,学校快收不到人了,他们食堂也不需要那么多工人了。

言外之意,学校食堂也要裁人了。

就业的大环境不好,也波及到我老爹所在的学校了。

他说领导已经找他们谈话了,最迟干到明年暑假就结束了,毕竟他年龄大了,要给稍微年轻的工友让出一条生计来。

相对来说,他说他目前没有什么负担。

他已经在憧憬回村后的生活,他要把农家小院好好收拾一番,也学城里人改造改造。

门前后院种上各种果木树和花花草草,让我们多回去欣赏,顺便也能吸引儿女孙辈们回去看看他。

他还要种几亩天然无公害的绿色粮食和蔬菜,养一群鸡鸭鹅。

他笑谈,只要我们经常回去看他,就给我们摘新鲜的蔬菜瓜果吃,宰鸡杀鹅招待我们。

想想其实也挺美的!

并没有因为不能继续就在城里上班而失落,反而为老年生活充满了希望,我也被深深地感染了。

他的老年生活我并不担心,相信他能打理的很好。

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身体健康和医疗方面的问题。

农村人基本上没有什么社保和医保而言,就是每年买个380元的农村医疗合作保险,生病住院了可以报销一部分。

简单的生病住院还是能够基本保障的,就是对大病没办法保障。

我正在考虑买点商业保险,像家庭组合险、百万医疗险等等,待咨询了保险人员后还是要安排上。

这样才能保证父母老年生活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