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解,“自然”这个词就是与社会人文相对的,意味着不加后天修饰的自然界生物状态。

最明显的示范可参考自然界母猫(五官和公猫无明显区别)相对动画片母猫(蝴蝶结、长睫毛、眼影、口红)。

此外,“自然女”的概念是由女性创造的,所以更多关注摒弃社会人文中特别施加给女性的修饰,以带给女性在被性别规训束缚时没有获得过的舒适体验。

从这个定义出发,有些人别再说遵从内心意愿追求美就是“自然”了,那叫“自由”,和“自然”有什么关系?

还有些人,也别再说不是为了美而留长发,而是出于叛逆/自我弥补等各种原因了,想叛逆/自我弥补就去呗,为什么一定要给这种行为冠以“自然”呢?

人人都生活在社会里,被规训也不奇怪,能够迈出一大步的自然女很厉害,而那些不敢迈出步子的人,怎么好意思什么都不做就去抢占“自然”的称号?

美甲、美发、服装、鞋子、首饰,这些都很好啊,我也喜欢,但这些确实都是人类社会后天的产物,和“自然”有什么关系?

为什么要抢占“自然”的定义?

那么拿不出手吗?

不标榜自己是“自然”的,就没有办法心安理得地生活下去吗?

“自然女”本身就只是一小部分群体,不去认真了解也不尊重人家的生活方式,就急咧咧挤进去,仿佛世外桃源被当作网红景点,一群都市来客边拍照打卡边叫嚷着“我也是自然的——”“不是只有你们自然——”,请问这是在争取什么?

在焦虑什么?

#女性 #自然女 #女性的自由 #女性自我意识 #女性主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