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网络上出现一股有关自然女声音,我觉得这个概念的出现很有意义,既有助于减少女生的容貌焦虑,也能打破刻版印象,但评论区总有人说:宣传自然女是剥夺女性爱美的权利!
这令我大惑不解:当自然女跟爱美有冲突吗?
大部分男人都是不打扮的自然状态,但他们照样爱美,他们可喜欢看美女了。
而且就我所知,大部分男人找对象时对对方的颜值要求比女人找对象时对对方的颜值要求要高。
美女配丑男大家都见过,但你见过帅哥配丑女吗?
为什么不打扮自己就是不爱美呢,楚王好细腰,但楚王绝对不会因为自己的审美是细腰就拼命减肥,倒是宫中的其他人为了符合楚王审美都要饿死了。
我是自然女,我照样很爱美,我会为游戏中漂亮的衣服氪金,我会为符合我xp的角色贡献流水,我会买可爱的娃娃摆在房间里。
我也喜欢现实中漂亮的衣服,但我不会在大冬天为了好看穿裙子再穿光腿神器;我不会因为好看就买一条没有口袋的不实用的裤子,我不会因为好看去穿那些影响我走路的高跟鞋,我不会因为好看去背那些几乎装不了东西的迷你小包,我更不可能为了穿某一件特定的衣服去节食。
我会在游戏中给人模精心搭配妆容,但我不会在现实中去买那些一小瓶就要好几百的化妆品,然后每天牺牲半小时睡眠时间去早起化妆。
我爱美,但我不会去容貌焦虑,更不会去整容。
毕竟要是美真的能带来什么实际好处的话,川普等唯利是图的政客商人早就天天化全妆了。
实际上,除了那些美到万里挑一当网红明星赚钱的人以外,大部人所能享受到的唯一的美貌红利就是找对象更容易。
但我目前完全没有找对象的想法,那我为什么要把时间精力金钱花在变美上呢?
简言之,我是自然女,我照样很爱美。
我喜欢作为主体欣赏身边的美,而不是把自己作为一个小蛋糕美美地被端上桌。
我自然会选漂亮的衣服购买,但舒适实用才是第一位。
碎碎念1:我在三个月前剪超短发前有点担心自己以后会穿不了可爱风格的衣服,但我随后便意识到衣服为人服务,怎么可能人反过来适应衣服呢?
!
于是为了方便就去剪了。
剪了后才发现不仅可爱风格的衣服照样能穿,而且整个人更加清爽帅气了。
那些说短发不方便的人口中的短发其实都是中短发,比如我保持了六年的学生头。
不过耳的超短发别说打理了,连吹头和梳头都给省了,洗头也是三分钟解决,也不用常剪,我现在的微分碎盖都保持三个月了,再保持两个月也不成问题。
#女性 #女性成长 #自然女#脫美役 #脱美役日记 #女性主体性 #服美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