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材很健康,我有着结实的大腿,宽扁的腰,我的胳膊维度不大但有一定的锻炼线条,我有不定期的运动和健身习惯,我喜欢且满意我的体型。

你却说,你好瘦呀。

首先,我不瘦,我很匀称,很协调,很健康。

其次,我知道你的本意不坏,你只是觉得我的体型看起来很好,而你对此的夸赞型词汇只有“好瘦”,你默认大家都喜欢看起来“好瘦”。

我想告诉你,谢谢你“赞美”的本意,但我不喜欢被说“好瘦”。

原因就是我确实不瘦,而我说我不瘦的时候,也请不要惊讶地打断我,因为我的意思更不是觉得自己胖,还需要减肥。

我只是觉得自己的体型很合适,很好,且正好和瘦不太沾边。

但当我尝试说起这些,你却说这是瘦子才有的“凡尔赛”。

于是我闭嘴了。

而且不用说也看得出来,我是女的。

因为很少有人会锲而不舍地对着一个男的夸“好瘦”,这让我有点羡慕。

一点无奈的记录,写给自己看。

#语言的艺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