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理想中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的?
我记得23岁在北大时胡子问过我们。
我记得很清楚,在巴西中心的课堂上。
我说我希望只在周末相见,平时自己住,有独立的空间,最好在城市两边。
胡子说,你这是找周末情人呢,不是伴侣。
十五年过去了,我现在心中理想的爱情,没怎么变。
大概是,由于被美帝中西部锻炼出来了,开车啥的4小时能到,我都觉得ok。
就是那种,我周五下午1 点左右一脚油门,或打个飞机,2-4 小时能到都ok。
超过4小时我会觉得太累了。
其实情人关系不就是爱情最好的关系吗。
但是为什么我却会对很多人觉得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呢?
大概是,就算可以: 分则各自为王; 但却很难做到: 合则天下无双。
Ok,我也没有变态到必须要天下无双,但是起码双剑合璧要变成更好的自己,1+1大于2, 才是伴侣,partner。
如果1+1小于1 了,那叫累赘。
#爱情 #爱情观 #女博士 #女性 #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