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到个帖子讲反感妹摄这种称呼,底下plq很多人在讲职位➕“妹”是在自我矮化是在客体化,所以以后大家都不要用。
先说观点:我完全不理解并不支持这种行为这种话题产生的大前提就是认为“妹”是一个自我矮化的字,这种讨论本身就是建立在社会对女性的矮化之上的,对字词本身所带有的阳光活力等美好品质视而不见,只看到了矮化,只将其理解成矮化,这本身就是对女词的一种驱逐。
如果你认为“妹”的称呼令你感到不适,那不妨分析一下背后的原因,这种不适的来源究竟是字本身还是其背后的形象投射?
如果是后者的话,那这个字为什么要被赋予这样一种令人不适的投射意义?
这样的意义存在,我们就必须被动接受并放弃其使用权吗?
如果这让你感到不适,让许多女性都感到不适,那我们应该做的是合力扭转,为这个字,为这种身份赋予新的美好的强大的意义,而不是放弃使用。
如果连我们自己都认下女词背后的恶意属性,这称得上是一种背叛。
敏锐的反应背后,不是要驱逐字词的使用权,而是应该合力为其赋予更加强大的内核。
女性都觉得妹就要跟弱/客体化/自我矮化划等号了只会导致未来这个字真的跟这样的有色眼镜划等号,看似敏锐了一把实际又把女词阉割了。
如果继续这样下去,下一个被放弃的字是什么?
姨?
姑?
姐?
还是妈?
保持敏锐是好事,但请不要以敏锐之名,行猎巫之事。
#女性拒绝被客体化 #消除性别刻板印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