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胡志明的秋天一个不太热的早上来五郡吃早茶。
这家店隐藏在一个越南普通的街道集市里,无数巨大的太阳伞挡住了这条街炽热的阳光,循着地址过去,落座以后漂亮阿姨熟练的给我来了一个套餐组合。
wooooo,我被惊艳了,这点心秒杀墨尔本任何一家粤式早茶店!
太好吃了!
同行的越南朋友也是赞口不绝,虽然对于我这个北方人来说,早茶的点心并不是我从小吃到大的,但是味道的香浓和口感的濡糯还是让我和越南本地人都非常意外。
千里迢迢横跨市区探店看来是值得的。
吃完早茶照例是咖啡时间,不远处有一家路边咖啡馆三卢咖啡,好像听说是卢家三兄妹开了几十年真正的古法咖啡,用的是纱布。
老板说他阿爸正在楼上烘豆子,于是爬了个楼梯,去楼顶看老人家炒豆子去。
坐在老爷子边上我尝试用越南语和他聊天,结果大爷一口标准普通话,越南华侨,哈哈,亲切!
老爷子说这古法炒豆子技术是跟他的父亲学的,很辛苦,一炉豆子十公斤,炒一个多小时,儿子辈已经明确拒绝继承手艺了,说是要去养兰花。
大爷感觉挺遗憾的,手艺要失传了。
走的时候我祝大爷身体健康早点退休享受生活,毕竟现在有机器有电脑,炒的豆子只会好不会差,老爷子您就别操心了。
附近有一个面料市场,卖的面料据说是当地人做新衣服用的,这面料看着真香艳。
隔壁街是香烟工厂和批发市场,还有一个规模不小的天主教堂,都挺值得逛的。
教堂发了INS有个越南朋友看到,留言说她刚去这个教堂参加过婚礼,妥妥的本地网红打卡地。
这里可以随便进,比三郡那个粉红教堂要亲近不少。
在五郡说了中文很开心,很久没机会说了。
大街上到处都是中文字,写着批发公司服装公司之类的。
想想我们华人真是勤劳,五郡到处都是集市批发市场,活跃着太多勤劳华人的身影,只是有点唏嘘在越南华人的社会地位好像不高,生活环境也不太好,历史造成的吧!
希望勤劳的华人能生活越来越好,加油!
#越南 #老店老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