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我对这句话的解释,跟“反自然女”群体对这句话的解释不同,他们认为寸头不化妆变健壮是属于男性的专属标志,认为自然女在努力追求这些特质。

但我想说的是:“自然女是在努力卸下社会对女性过高的外貌要求,以自身便利出发,重新夺回社会默认的第一性要求,也就是所谓的普通男性要求。

” 社会默认女性就要更注重自身形象,要干净整洁,要温柔、感性,这些特质是优点没错,但既然是优点,为何不能两性共同遵守?

反之,所谓勇敢、担当、冒险、探索、理性等“男性特质”,为什么女性不需要有同等期待?

很多bro嘲讽自然女,说发现女生剪了头不化妆长得跟男的也差不多,难道不是本该如此吗?

世界上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除了基因在骨骼体型上有一些区别,大部分人就应该是普通人长相啊。

为什么要默认女性比男性好看呢?

为了这份好看,女性所花费的成本又有谁能看见呢?

这种隐形成本就是我们所说的“服美役”。

可能有些人又要说了:“我就是想让自己变好看啊,让自己干净整洁难道也是错吗?

”对自己要求高不是错,但我们所说的是社会期待的双标,我们需要考虑有些女性不需要在“美”这一层面对自己要求高。

比如有些人就是喜欢无偿工作,为社会奉献,但是就能因此要求人这一群体都应该具备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吗?

其实上班化妆本身就是一种无偿工作,公司对女性的要求变高了,但工资是和bro一样的,还无形提高了没有化妆想法的女性的职场压力。

自然女被嘲讽,就是因为很多人脑海中并没有“女性有选择丑的权利”这一项。

我们的最终目标当然是两性都有选择自己是否打扮的自由,但前提是我们需要做到社会氛围对两性颜值要求均衡,或者说不以“颜值”作为女性出场时的第一评价标准。

有些bro又要说:“那社会对男性也有过高的要求啊”然后拿彩礼兵役矿工三件套说事。

首先,如果没有人对你说过“你一个男的为什么不给彩礼/不服兵役/不下矿”,那它就不是社会的强制要求;其次,我也很希望被社会强加了你不喜欢特质的男性敢于做自我,突破传统性别教育的束缚,想留长发就留,想化妆就化。

认为这些麻烦?

自然女也觉得这些麻烦。

#girlstalk #自然女 #服美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