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头去完首尔回来,给弟弟家带了咖啡豆。

约一起吃饭的时候,聊起韩国的美食,讲起韩国这个时候鱼生正当季,弟弟也说会有朋友特意在这个季节去一趟韩国。

而我这歪打正着的运气,也让我第一次去首尔就品尝了这冬日的珍馐。

我住在离明洞有点距离的钟阁,阿米德酒店,酒店这次就不说了,是满意的。

到明洞的距离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打车也要有点小贵,如果遇到堵车价钱也会略高。

明洞的大商场差不多首尔时间晚上8点就关门了,差不多是中国的7点。

这个点正好吃饭的时候。

慢慢溜达回酒店的路上,有一条很漂亮的河,河底有看起来很悠久的石头。

再走过去的一个转角会遇到一家很大的烤肉店,转进去就是仁寺洞那边大片的美食店,那边主要是烤肉、融合菜、鱼生,正宗的韩餐是没有的,每晚都能遇到下了班的韩国人聚集在那边喝酒聚会,再晚点散了酒会大家在那边互相鞠躬告别。

我第一天就看中了鱼生,但是一不知道价格,二不知道好不好吃。

路过鱼生店,旁边缸里的大鱼,游来游去。

转折发生在第二天晚上,我晚上去吃了一个那边附近的牛肉锅子(好像也是一家有名的店),在那里遇到一个延边的大姐,我问大姐附近的鱼生好吃吗,她说:那可太好吃了!

就是有点贵。

在第三天晚上就得到了以上照片。

店里都是韩国人,老板也不会说英语,但是靠手势、翻译软件好歹是点上了。

这家的套餐还有菜都是用电影命名的。

一上来会有点蒙,你告诉老板你要几个人的set,他会翻到那一页告诉你,另外你可以告诉他你想要这个季节最好吃的东西,他就会告诉你韩国人现在都在吃这个鱼。

点了一个w79000的套餐。

上来得到一份炸猪排,一条烤青花鱼,一套鱼生(含配菜)。

老板小哥和一位店里的大叔亲自手舞足蹈教我吃鱼,吃这个生鱼片沾着麻油盐放在一片韩式海苔上吃,还叮嘱我千万别搞错顺序。

这鱼,鱼肉丰腴,脆而不腥,油润程度恰如其分,味道介于三文鱼和金枪鱼之间,作为一条白身鱼,它太优秀了。

油润的差点夹不起来,一直在筷子上打滑。

韩国的鱼生非常的豪爽,没有日本的那么精细,片大而厚,一口下去十分的过瘾,建议陪酒一起,三四个人一边喝酒一边吃鱼生。

吃完我们回去的时候,看到附近会有大哥给男士发小卡片。

附近街区好像是有比较特别的场合。

这样的美味下个月还会再去一次。

#隐藏式美食 #美食探店观察者 #旅行中的道地美食 #首尔旅行 #首尔探店 #首尔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