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睡到自然醒起床,洗漱完外卖就到了,边看电影边吃饭,吃完也不过十二点半,我还有很长的假期。
于是我回家,两个小时的地铁实在太久,我短暂离开地铁到深圳湾。
走出站台,公园人头攒动,天气不算特别好但也相当不错。
本来想看看开阔的海面,无奈人实在是多,来都来了就看看吧,走近绿道,飞鸟出现,原来是候鸟。
第一次观鸟,我一眼就相中了那只张着翅膀立在海面石头上的大鸟,我看它时而张开翅膀,时而低下头,它跟周围是鸟儿长得一点都不一样,很特别。
我试图拍下它的特别,于是有了P1,抓拍的时候隐约觉得这鸟似乎刻板了,但也没多想,直到路过的人聊天时说:“那是个假鸟。
”哈哈,看来自己没有观鸟的敏感度。
遗憾离场。
深圳是一个冬暖花开的城市,我最喜欢的就是冬天,不知道是什么花,但是开得分外娇艳,我喜欢。
昨天买了一点水果,蓝莓圣女果车厘子放在一起有一点圣诞的感觉,可惜圣女果不受欢迎,今天还是在那里,又买了点蓝莓,今年的蓝莓很好吃,车厘子也好吃。
昨天吃完晚饭想去唱K,遂K。
爱唱《阴天快乐》和《游园会》,这两首歌让我平淡的嗓音有一点麦霸的感觉。
还有一首应景冬至歌《葡萄成熟时》,我的粤语还是有点点拉跨。
中午吃完饭在蹲坑,朋友约,离坑赴约,蹬拖鞋,穿校裤。
从马桶到见面不过半小时🌚🌚久久没见,还是亲切。
明明国庆才见,总感觉好久没见🌚🌚也没干什么,两个小时就过去了。
打车过去二十分钟(报销),骑车回来四十分钟,路上好风光,阳光明媚,空气清新。
(ˇ▿ˇ)ゞ🚲 写到这里,刚好五点半准备吃晚饭,吃完晚饭坐地铁回去。
冬至安康,祝我的外婆健健康康,虽然我是为了看她回来的,实际上也没怎么和她聊天,或许我是被记忆哄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