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斩杀线”这词很火,那位“牢A”博主的直播原播我去听了一下,仅前半部分的内容的槽点就连我这个资深“美黑”(可以看看我多少文章骂美国以及医疗制度)都有点忍不下去了。

我在这里写写我在美国求医N年的经验1. 首先牢A关于医生要挂几个月、检查要几个月这部分不算失实,但他没有说明的是,虽然很多人是家庭医生-专科医生-检查-专科医生返诊这个链条去看病,但对于为数不少的人,家庭医生这一步可以跳过,也可以更换,比如如果你的家庭医生需要几个月去预约,你可以换一个更快的家庭医生,有网站能帮助你找到,一般一周内都可以找到。

家庭医生这一步如果直接跳过可以对接专科医生,专科医生相对美国患者的需求数量是不够的,所以这时必要的话也需要异地看病,跟国内患者一般喜欢去大城市看病不同,美国除了纽约以外,越大的城市医疗资源越紧张,所以往小城市看病有时比大城市更好,但这也不是绝对的。

总之,如果真的非常着急马上要看到医生,并不是除了干坐几个月等毫无办法。

另外在美国看完医生以后是能免费继续给他们发送信息并能在2-5个工作日内得到回复的,所以牢A在直播中说的看不上医生完全靠自己硬挺着这是不符合现实的,给医生发消息医生也可以在线开处方。

2. 牢A在直播里不停说美国医生给开“强化剂”止痛药比如什么杜X丁之类的,其实这种药在美国医生没那么容易给你,我做手术醒后疼的打滚求医生给我来一针他们也不敢给我,只是给我塞泰诺。

其实美国普通人能轻易买到的止疼药也就是泰诺和布洛芬,这些离牢A绘声绘色描绘的强化剂差十万八千里。

而且牢A老强调抗生素,说等几个月“终于开上抗生素了”,这就典型的没常识,抗生素吃了耐药了以后有大病用不上了,这难道是什么好事?

牢A说他认识的美国红脖子大叔对得了病的儿子说要吃止痛药挺着上班给他一巴掌,看来这大叔也不懂“强化剂”、常规止痛药、抗生素之间的区别,说明牢A的医学常识跟他描绘的红脖子差不多。

3. 牢A描述说美国人生了病不敢向公司请假、不敢失业、不敢告诉公司,不敢失业是真的因为美国人需要公司提供的医保,不敢请假不是完全失实,但也不符合事实。

美国因为很多人处理日常事务都必须在9-5点之间做,比如下班后去办个电话卡这种事是不太可能的,人家办事的也下班了,所以很多人要办事必须要请假,一般的做法是请假半天或者三小时,回来继续上班,这种事情大家都是很习惯的,除非遇上有毒的公司和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