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将兄/文这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

银川人一直觉得本地没有演唱会,错失了演唱会经济;但当有了张韶涵、腾格尔这样的拼盘商演时,又觉得不值一哂。

甚至,有些网友从明星的穿衣打扮,竟然能品读出异样的结论。

比如张韶涵在银川的商演中,被本地网友吐槽“穿得还不如平罗丫特”“发型土得掉渣”“农村老家来的姑姑”“进城来拜年的小妹”“是不是去温州商城买的演出服”……有些网友觉得这体现出了张韶涵的不重视,“既然不想来(银川)就不要来”“起码让银川人感到被尊重”,甚至还有这样的观点——张韶涵作为公众人物,请不要用阶级的有色眼光区别对待我们小城市!

不知各位什么感觉,我感觉大字报的文风普遍而来,那种气愤之情溢于言表,让我不得不去看看,到底张韶涵穿了什么衣服,把有些银川人气成这样,深感被侮辱?

看过之后,觉得也没啥啊。

很接地气的穿着,很年轻靓丽的发型,一如既往的高音,保持甜美的微笑。

怎么就自己觉得被侮辱了?

有网友列举出了张韶涵在其他舞台上或华贵衣着或靓丽长裙,以此来证明“银川不被张韶涵重视,银川的歌迷不被受待见”。

在猛将兄看来,这些网友还是内心自卑,言之凿凿自己又受辱了,甚至拿出了阶级口号,却自己说出了“银川虽然是小城市”的心里话。

我就想说,至于吗?

张韶涵穿啥衣服,只要不违背公序良俗,有问题吗?

按照这些人的理解,周星驰拍大话西游的时候,穿着军大衣,吊儿郎当的蜷缩的跟个三孙子一样,这也是侮辱你我,必然是小觑了银川,百分百的以阶级的有色眼光对待了银川这座小城!

▲星爷穿着军大衣和银川影迷合影,是不是也算是侮辱银川影迷呢?

有人会说了,那是1994年的冬天啊,那个时候银川的确条件不好。

可现在是2024年啊,银川已经飞速发展,自是不可同日而语。

其实,不少银川人的玻璃心,脆弱得还不如30年前;不少银川人的自信和包容,还不如30年前落落大方。

这些本地网友,玻璃心惯了,甚至有时候恨不得跳着脚的让人知道自己的玻璃心。

看到明星在银川的穿着没有符合自己的预期,看到棉袄就觉得是映射自己家乡贫穷,看到镜头里有土坯房就觉得为啥不拍宁夏的高大上。

一副没头脑和不高兴的模样。

他们看不了《山海情》发行国外认为这是展示宁夏贫瘠;他们看不得《奔跑吧兄弟》的服化道竟然如此落后,认为这就是黑宁夏。

甚至,他们看到张韶涵穿的衣服,都能跳起来破口大骂起来,树立自己强烈的生于斯长于斯与斯荣辱与共的爱家乡情绪。

▲当年奔跑吧兄弟在宁夏录制时,就被不少网民认定这是黑宁夏。

无非就是在舞台不够温暖时,穿着的严实了一些而已,就让有些人感觉到了“不如夜场小妹时尚”。

这都是什么逻辑,这都是什么龌龊。

▲一些网友的奇葩言论。

猛将兄习惯以“宁夏”或“银川”为关键词检索全网信息,早在几天前就发现张韶涵从台北出发,转机上海,专门录制了Vlog,记录自己登机的视频,表示自己即将赴银川演出。

这还不重视吗?

当然按照这帮人的逻辑,必然能找出问题——张韶涵坐飞机,竟然只带了一个助理,明显不重视银川!

张韶涵竟然没有带几大箱子演出服,一看就是糊弄银川!

对这类人,猛将兄建议他们还是把有限的钞票花在夜场小妹身上吧,去寻找你所定义的时尚,去寻找你自己被重视的虚假感受吧。

□校对:英子 摇摇□审核:老六 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