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扯关注老子不迷路老子带你上高速今天早上的朋友圈被一篇《祝中国女孩早日穿衣自由》的文章刷了屏。
这篇文章乍看很有道理,实际上完全经不起推敲,将男女对立,借着女人穿衣的问题骂男人。
没意思,真的没意思。
我们先来看看文章:翻译过来就是:中国女孩穿衣服还会被人评价,好不自由。
关于这一点我想说的是,人类本来就没有穿衣自由。
这种程度的穿衣不自由不光是女生才有。
举个例子:程序员穿格子衫、男人相亲穿拖鞋。
(随手在微信搜索了一下程序员格子衫)这种烂梗时至今日还是一直被人嘲笑。
某些场合有一定的穿衣要求这个并没有有什么好抬杠的。
就像你进图书馆要衣冠整齐,毕业答辩会穿西装一样。
它本身就是那个场景下的规则要求。
换角度想一下,一个男的只穿着大裤衩跟背心脚上踩着拖鞋去跟一个女生相亲。
是不是也会被人投稿到什么奇葩微博被diss。
有的时候,穿衣不自由本身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如果不是穿衣不自由我相信这种天气大部分男生都想光膀子。
(穿衣自由的话你在路上看到的男人可能都是这样)其次,你选择了穿什么样的衣服,就应该选择承受对应的评价。
当然,这里所说的承受评价并非是指荡妇羞辱或者谩骂。
而且只普通的关于好看不好看的评价。
首先,评价只是评价,人们评价你穿衣风格的同时并没有把你拦下来让你脱下衣服换一件。
另外相信我,如果没有人评价,每个人都熟视无睹,那难受的往往是那个穿着衣服的人。
而且评价往往能让你找到更适合自己的穿搭,一味地为了所谓的女权去负面看待评价这件事。
非蠢即坏。
文章里和文章评论处,作者都提及了男性限制女性穿着这一点。
我同意女性穿衣应该以自己的想法为第一位。
但是,你应该认同男性本身的这种所谓的限制是因为“爱”。
你的父亲、男友让你别穿太暴露就是父权就是直男癌?
这种评论引导男女对立是无耻的。
一个完全不在乎你穿着打扮的人本来就是不爱你。
他们对你做出所谓的限制是因为怕你冷、怕你被伤害。
况且将角色互换,你能接受你的男性伴侣不穿内裤出门吗?
不穿内裤甚至完全看不出来哦。
我们男生连穿得丑都要被逼着给女朋友改造的好不好?
到底是谁不自由?
(随手搜索了一下相关文章)再往文章下面看:你说你妈呢,夸也不行,骂也不行。
夸热扎依身材好就是双标就是说胖女孩不配这么穿。
那是不是我夸肯德基汉堡好吃就是在暗示麦当劳不行啊?
(不过说实话麦当劳我觉得确实不行)两头都堵死,怎么说都是你有理。
我建议男性同胞成年之后都去眼球摘除手术,别看别发表评论就完事了。
当然,关于最后所说的抵制荡妇羞辱以及穿衣有罪论我是赞同的。
但是整篇文章在我看来依旧是扯淡。
首先,男人并没有那么不堪。
不是因为男人长着屌就是为了控制、侵犯女人。
其次穿衣自不自由从来都不是由别人决定。
自由是由自己把握的。
你可以自由决定自己的穿衣风格。
但是你也要坦然接受他人的评价,而不是让别人拿胶带封住嘴巴。
不能因为穿衣自由限制了言论的自由。
最后,附上我朋友圈一个朋友的转发评论:我希望每个成年人都能明白。
不管是穿衣服还是发型还是其他的一些东西。
要获得自由,请你先喜欢上自由,然后愿意为了这份喜欢付出代价。
而不是让全世界都迁就你,懂了吗?
操!
文章截图均来自推文《祝中国女孩早日穿衣自由》推荐:雷州红脚钳我的潮牌六合彩看看逼女骗子别白嫖,长按二维码关注,不然就打你(看起来很硬气,其实是跪着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