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了薄薄的一层雪,雪未落地便化为了水。

倒是落在冬青树叶片上的雪,看上去就像是人们刻意洒了一把白糖或盐粒在上面,让冬青树叶更显出了担当。

本来是打算乘坐公交车去赶集的,结果到了公交站才发现没有带公交卡,又赶上天下着小雪,索性改变行程,直接进入世纪公园,想去看看这里的蜡梅花。

听说世纪公园的蜡梅花是在西门附近,而走到了西门也没有找到蜡梅花,却看到世纪公园管理处那里的西墙边有一片红花,在寒冷的冬天特别显眼,走进一看,原来是月季花。

也许是由于西墙挡住了西北风对月季的“摧残”,让这里的月季花能够在寒冬腊月还能那么娇艳欲滴,而且花上有薄薄的一层雪粒点缀,显得更加好看,有一种冰美人的气质了。

而离开了西墙的保护,在篱笆墙边的月季花却是另一番景象。

或只剩枯枝,或只剩残花,但虽看似枯瘦凋零,却已经孕育着春的信息。

这就是大自然运行的辩证法吧。

“一岁一枯荣”的不仅仅是野草,这些花也一样。

记得月季花是石家庄的市花,现在看来,确实如此。

月季花能够从春开到夏,从夏开到秋,又从秋开到了冬。

是不是很神奇?

在独自欣赏月季花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工作人员,赶紧问了问蜡梅花的位置,才知道,原来世纪公园的蜡梅花在西门北侧,但我也是只看到了一棵蜡梅树,这棵树上的蜡梅花黄黄的,大多数叶片已经舒展,其后的电视塔倒成了它的背景。

有时候就是这样,不经意间会有意外之喜,本来要看蜡梅花,而月季花却成了独宠。

而且这些月季花不惧严寒,傲然绽放,敢与蜡梅花争艳。

这就是月季花在冬日里最后的倔强和宣誓吧。

如果你也想看看这些冬日里还在绽放的月季花,那就来世纪公园转一转吧。

这些月季花就在世纪公园西门南侧(进门右转),世纪公园管理处园内的西墙处。

看上去像假花,其实是真的月季花,就是花池建在高处,赏花只能仰望了。

感谢您的阅读📖点赞👍🏻爱心❤️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