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朋友们好,我是爱做饭的周周~上个月体检完,拿到报告看到皮肤那一栏写着色素沉着,脸上这些小斑点确实越来越明显了,我自己照镜子都觉得暗沉得厉害。

周末带孩子去兴趣班,碰到一个妈妈聊起来,她说她之前脸上斑也多,后来喝了段时间三白汤,气色好了很多,脸上的斑也淡了不少,还说央视都推荐过这个方子,白芍、白术、白茯苓这三样一起煮,专门调气血美白的。

我听着挺靠谱的,这些都是药食同源的东西,回家就买了点。

我就断断续续在喝,有空就煮一次,喝了大概两个星期左右吧,脸色确实亮了点,斑没那么明显了,现在照镜子气色好多了。

三白汤我是用白芍、白术、白茯苓,甘草各5克左右,洗干净了放锅里加水煮,大火烧开转小火煮二十分钟就行了,煮出来有点药味但不苦,这三样都是调气血养肤的,我现在一周煮个两三次,简单又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