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我一举起手机,她就笑嘻嘻凑进来。

现在,我一举起手机,她就静静躲出去。

小时候的女儿最爱拍照了,做鬼脸、比耶,拍多少张都不够……不知从哪天起,她不再喜欢拍照了。

我举起手机对着她时,她就躲开,没有理由,也没有情绪,只是淡淡地一句“妈,别拍了”。

就连拍合影,也只是勉强配合,少了点从前那股天然的兴高采烈。

所以,亲爱的妈妈们,趁你的小家伙还愿意扑进你怀里,冲着你的镜头咯咯笑的时候,多留一些这样的时光吧。

别怕拍得多,那些最日常的嬉闹,往后看,都是会发光的礼物。

我们留不住时光,但我们可以换一种方式去爱。

当孩子开始躲开镜头,也许我们不必再追逐那个定格的画面。

而是放下手机,给她一个此刻最真实的拥抱——那个拥抱里,有比照片更温暖的、流动不息的爱。

你的孩子还愿意拍照吗?

评论区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