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这个由无数英雄们撑起的2020年行将驶向尽头。
这一年,不仅有医护人员在抗疫前线殒身不逊,守护着人民的生命;更有教职员工在三尺讲台呕心沥血,哺育着民族的未来。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疫情之下,每一名教师都倾注了加倍的心血,争分夺秒使全年的教学任务一丝不苟、保质保量地完成。
身心的过度操劳正慢慢啮噬着他们的健康。
2020年11月末,吉林市中医院组建了义诊专家团队,开展“冬季校园巡回义诊活动”。
意在利用本学期剩下的最后一个月时间,向有健康服务需求的各类院校提供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讲座,并为校内教师们查体诊脉,帮助他们了解自身身体是否发生异常,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已关注 关注 重播 分享 赞 视频详情 吉林市中医院义诊专家组成员有:中医内科 、妇科、骨科、内分泌科以及针灸推拿等领域的专家,对教师职业常见的多发疾病具有一定的针对性。
2020年12月2日,吉林市中医院冬季校园巡回义诊活动正式启动。
首站来到了吉林市第五中学校。
活动当日由医院党委书记刘娟同志带队,共有6名中医专家和1名护理骨干及5名服务志愿者进入校园。
吉林市中医院派出的义诊专家团队有:心肺科 韩智主任内分泌科 张海英医生康复科 盖迎霞主任骨科 肖哲医生软伤疼痛科 王国忠主任妇科 马蓉医生护理骨干 杨焕13时30分,义诊活动正式开始。
吉林市第五中学校校长姜曙光,副校长张继天、董双峰、高峰等150名教职员工在讲课间歇,陆续来到义诊现场。
中医院的义诊专家们对该校教职工们悉心诊断,耐心解答他们所提出的关于自身健康的问题。
在诊治病情的同时,大力宣传及推广中医药养生、传统治疗的健康理念,并就教职工关切的健康饮食、健康生活方式、养生保健等健康问题给出合理化建议。
该校副校长董双峰在义诊现场接受吉林市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对吉林市中医院来校义诊表示感谢:“我们的老师每天承担着繁重的教育教学任务,小病不能养,大病没空看,各位专家能来到学校为我们查体诊脉,传授养生保健知识,真正让老师们感受到了什么是医者仁心和杏林春暖。
”义诊活动持续到当日16时,此次义诊在医校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不仅帮助教师们检查了身体,宣传了教师常见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还提高了该校教职员工预防疾病的意识。
“教育与卫生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两只平行车轮,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的最终目标是一致的。
能够将我院的中医优势资源服务于社会,本身也是我院的宗旨之一。
”吉林市中医院医务科科长王国忠,同时也是本次义诊专家成员,对于本次义诊活动的开展感到欣喜:“能够在寒冷的冬季,为辛勤耕耘的园丁送去中医药健康服务,是医务工作者特别是作为一名中医人非常荣幸的事情。
”吉林市中医院冬季校园巡回义诊活动已正式开启,在本月接下来的时间里,还将去往吉林市第十中学校、吉林市万信中学校、吉林卫生学校等,开展健康讲座和查体诊脉服务。
欢迎市内有中医服务需求的各类院校与我院进行联系。
电 话:18643212924 联系人:郭立心文章来源:外宣办———————————————————————后台制作丨柯俊芬 李金书编 辑丨郭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