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壁纸,禁止商用二转>大吉每日碎碎念正月初四,我在的北方这边有“迎神”的讲究,更有出门赶集的习俗,奶奶说这天赶集能沾喜气、讨好彩头,一早我就拉着堂哥盼着出门。

天刚亮,奶奶简单摆了些供品迎神后,就带着我们往村口的集市赶,远远就听见集市上的吆喝声,热闹极了。

集市上摆满了摊位,有卖春联福字的、卖糖果零食的,还有北方特色的糖画、炸串,香气和热闹气裹着寒风扑过来。

我和堂哥一眼就盯上了糖画摊,缠着奶奶给我们买,看着师傅用糖浆画出小马造型,我和堂哥争着要,最后石头剪刀布我赢了,捧着甜滋滋的糖画笑得合不拢嘴。

奶奶则在春联摊前挑挑拣拣,还买了些新鲜的蔬菜和肉,说要给我们做顿好的。

回来的路上,我和家里兄弟姊妹们边吃边闹,还捡了几个彩色的小灯笼挂件。

下午在家,我们帮奶奶收拾买回来的东西,堂哥调皮地把灯笼挂在院子里,风一吹晃来晃去,特别喜庆。

晚饭奶奶做了炖鸡块,配上赶集买的青菜,香极了。

初四的赶集之旅又热闹又开心,藏着满满的年味和乐趣。

编辑:猪肥肉不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