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修觉行落在何处呢?
就在每个念头升起的当下,在言语说出的瞬间,在每个起心动念中,在每日生活日常的小事里,在行住坐卧中,在和人相处的时候~这段时间和大理女神~有爱在一起,她平常总是仙气飘飘的,每天不是唱歌跳舞就是在喝茶,活得像个女神一样,很有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
最近她终于思凡想到了我,哈哈,当然也是因为我邀请她来觉行小院,吃了我自己种的青菜。
(一点农药化肥也没有,纯有机)菜的口感很好,菜气也非常足。
可能是最近我想体验做仙女的感觉吧,这两天和她待在一起,感受一下她的仙女生活。
她说好呀,我们一起信任,敞开,无话不谈。
也彼此分享了,最近的收获和感悟。
仙女姐姐很有爱心,她答应了另一个过年回家的朋友,要照顾他的4条狗。
这4条狗其中有3条越狱,逃跑,去外面打猎,把村民的鸭鹅咬死了几只。
有爱觉得心里很愧疚,想去处理这个事情。
,我又担心她一个人搞不定,就陪她一起去了。
她带我来到了苍山边上,一片山地,外加一个小砖房,一个男生和他的四条狗就在这里生活着,过着很原始的生活,没有卫生间,水也要自己去溪边打。
我们去溪边打了一桶水,又给每只狗的狗盆装满了狗粮,然后就开始等待狗主人的朋友。
(说过来送狗链子,一起把狗栓起来)半个小时过去了,没来,一个小时过去了,还没有来,我心里升起焦急和烦闷,感觉在这里等着是浪费时间。
也因为小屋的环境非常脏乱,被子乱七八糟的,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狗窝。
坐在上面,会有痒痒的感觉,好像有虱子在那儿跳,不知道是心理原因还是真的有虱子。
总之,我感觉一点都待不下去了。
又催问有爱,还要多久才可以走?
她是个天生敏感体质,(俗称水晶体)。
她很敏锐地觉察到我的烦躁和情绪,叫我深呼吸,然后说,我们一起来做释放法吧!
我以前也接触过释放法,感觉确实有用,但对头脑强大的人,不是特别有用。
此刻,既然她提议了,那我也只好顺随。
她轻轻的温柔地问,感受到你当下有什么念头升起来,有什么感受在心里升起来吗?
我回答说,是的,我感受到焦急、烦躁、愤怒,觉得待在这里是浪费时间!
有爱又问,你接纳这些情绪吗?
允许它们离开吗?
我回答说,我看见了这些情绪,也接纳这些情绪。
我允许它们离开。
那是什么时候呢?
我回答,现在。
做完这些,我感觉身体好受多了,心里没那么堵了。
有爱继续看着我,你的身体积压了好多情绪,都堵在肩膀,和心轮了,你原来积压了那么多情绪,你得要慢慢开始,把它们都释放掉。
我也知道我的身体里面有情绪,以前的,现在的,都没有消失,还藏在我的身体里,让我活得很沉重,一点也不轻盈。
有爱说,我以前也是这样的,也有很多情绪和沉重的东西,但通过来到大理,这些年,每天都会坚持清理,参加各种茶会和疗愈活动,自己去大自然清理身体,释放情绪。
当别人攻击我、否定我、评判我时,我也会生起情绪,会难受。
就自己去大自然释放这些情绪,慢慢的,我就好了,越来越轻盈,越来越开心!
(抱大树,大声唱歌,嗡啊吽狮子吼,这些都可以释放情绪。
觉修营会组织一起去大自然徒步疗愈之旅,记得找我哦)原来,我看到的小仙女,仙气飘飘的样子,之前也经历过那么多痛苦和折磨呢!
现在的她,像一只蝴蝶一样翩翩起舞,但之前也是像毛毛虫一样,困在自己的茧里,如今终于破茧成蝶,重生了!
我们又做了2次释放法,感觉心里面的那股烦躁情绪慢慢的平复了。
释放法是真的管用和强大,在大理也会有释放法的交流活动,还会有释放法的闭关中心,有需要的可以联系我哦!
等了两小时,狗主人的朋友终于来了,我们三个人一起把狗拴好了。
做完这件事,有爱问我想做什么,我说肚子饿了,要回去吃饭。
我确实做不到她那样,每天不用吃饭,吃些水果,喝茶就好了。
我的肚子还是会饿,不知道是心理饥饿还是生理饥饿。
回去吃了个饭,有爱说下午我们一起去参加净心茶会,我说好呀,既然今天和女神在一起,自然也是要完整体验女神生活的。
晚上7点,有爱带我参加了陶乐士的茶会,有七八个人,大家都带着各自的杯子、茶具。
每个茶会都有一个主泡,会泡一些老茶和新茶,还会换五六种茶来喝,中间还会唱茶歌。
也分享最近的感悟和心得,会一起聊天,氛围挺好的。
茶友们都很随和,歌唱的也很好听。
有人分享:去爬了雪山,感觉雪山的能量很高。
有人分享:去到菜市场,会感觉非常不舒服,好像自己的能量,流失走了。
总之,可能是越喝茶,身体会变得越敏感。
我第一次参加这个茶会,大家都很和气,很友善,喝茶以后,我觉得身体里面暖呼呼的,茶气充盈着身体,甚至直达脚趾和手指的末端,都有那种茶气氤氲的感觉。
感觉到茶的气息在身体里流淌着,流动着。
身体细微的感觉,非常愉悦,也非常舒适,好像用茶汤给身体的每个细胞洗了个澡,也增加了能量。
看来以后这样的茶会还是可以多多参加的。
中途因为有个朋友要来觉行小院入住,我一边喝茶一边担心,感觉自己喝茶时,老是会想到这件事。
幸好,我提前安排了,让这个朋友打另一个师兄的电话。
因为喝茶时,不允许玩手机和接电话。
我观察到自己的念头,在喝茶的时候总是跑神,会想到朋友来了没有?
有没有找到小院的位置?
有没有安排好入住?
一边喝茶也在想这个问题。
但既然都决定过来喝茶了,自然不能中途离席。
我一边觉察自己的念头,一边安慰自己,没事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交给老天吧,宇宙会安排好的。
这样又把自己的心,安顿下来,继续喝茶。
茶会结束后,赶紧打了个电话问,幸好一切如我所愿,朋友找到了小院,也入住好了,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通过这两个事件,加强了对自己念头的觉察,也发现自己还是不够稳定和淡然。
但没关系,我们已经在觉行的路上了,只会越来越好,越走越稳的!
大家好,我是觉行者,我在大理,欢迎你们来,我们一起同频共振,一起体验更多更美好的,不一样的旅修生活。
感恩遇见,欢迎评论区留言互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