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接孩子放学回家,由于下班晚,两个孩子已经被婆婆妈接回家等我了,我是一个特别胆小的人,不敢开车,不敢骑自行车,所以每天六点钟起床,先给大宝做早餐,吃完后坐公交车送大宝,送完后回家再送二宝,送完后基本上是八点十分到二十之间,然后又去职业中学哪儿等我友爱的同事捎着我去上班,然后中午不休息,下午五点半下班,回家是六点,把两个孩子接到自己的住处是六点半,然后做完饭吃完饭基本每天都是七八点的样子,然后给孩子辅导作业,写完大概九点左右,再磨蹭一会儿睡觉也就十点了,每天都这样,回过头数数这岁月,我是既忙碌又充实。

虽然累,但也挺知足,因为在接孩子走路的时候,二宝用他稚嫩的声音对我说“妈妈,风吹我”,我说:“风为什么只吹你?

”,他说:“因为我可爱呀!

”然后听着他这惹人的声音我瞬间心就热了,然后我的大宝一见我就开心的说:“妈妈,我得奖了”,我惊奇的问:“又不是幼儿园,哪里来的奖状呀”,他开心的拿出了他的奖状,上面赫然写着“学习之星奖”,原来付出就有回报,我的两个孩子就是我稀碎人生的一道光,突然想把下面的一些优美的文字送给我的爱文字的朋友们,希望你们跟我一样,知足,并且快乐。

人生从没有十全十美的剧本,每个女子都在烟火与期待中行走,不必仰望别人的风景,珍惜自己所拥有,便是最好的活法。

知足,不是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而是在纷繁世事中守住本心,在平凡日子里拥抱温暖,懂得爱孩子、爱家庭、爱自己拥有的一切,不盲目攀比,不盲目跟风,把寻常日子过得温润有光。

我们总容易在比较中迷失:羡慕别人光鲜的生活,向往别人优渥的条件,却忽略了自己身边的幸福。

或许没有奢华的居所,却有家人围坐的温暖;没有耀眼的成就,却有孩子纯真的笑脸;没有随心所欲的自由,却有细水长流的陪伴。

这世间本就没有完美的人生,再顺遂的生活,也有不为人知的烦恼;再光鲜的日子,也有难以言说的不易。

与其盯着得不到的东西暗自焦虑,不如低头珍惜握在手中的幸福。

身为女子,我们肩负着家庭的温柔与责任,爱着孩子,守着家庭,本身就是一种了不起的美好。

孩子的一句撒娇、一个拥抱,是世间最珍贵的礼物;家人的一句关心、一份牵挂,是最踏实的依靠。

厨房里的烟火气,客厅里的欢笑声,灯下陪伴孩子读书的时光,都是生活最动人的模样。

这些平凡的瞬间,藏着最真切的幸福,远比虚无的攀比更有意义。

爱自己,是知足人生的底色。

不必因为不够完美苛责自己,不必因为跟风追赶疲惫自己。

接纳自己的平凡,珍惜自己的拥有,好好吃饭,好好生活,保持内心的平和与温柔。

不羡慕他人的光芒,不盲从世俗的标准,按照自己的节奏前行,把日子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懂得知足的女子,内心从容笃定,不被欲望裹挟,不被焦虑困扰,在柴米油盐中活出诗意,在平凡生活中守住欢喜。

人生最好的状态,是花开花落顺其自然,得失成败坦然接受。

不追求十全十美,不执着于事事如意,珍惜眼前人,把握当下福,用心爱孩子,用心守家庭,用心善待自己的一切。

知足者,贫贱亦乐;贪婪者,富贵亦忧。

愿我们都能褪去浮躁,心怀知足。

不攀不比,不慌不忙,在属于自己的小世界里,守着温暖,爱着所有,把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都过得安稳、丰盈、闪闪发光。

“上班是喂饱肚子,写文字是喂饱灵魂”人生的路走不通了,不防拐个弯,从头再来。

微信号:mxl1137911599.感谢朋友用心欣赏我的文字,喜欢的可点头像关注或者加我微信,新创作提前看。

感恩一路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