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浩在音乐这个行业的定位很有趣,他不同于伴随花边新闻的许多歌手,他跟杨丞琳谈了很多年,而且一直稳定。
他以全能著称,喜欢在某张专辑的某个作品里的制作人名单里把自己写进去,而且列的很细很全。
他是一个很有自己特点的人。
最近这些年他会面临一些质疑的声音,其中包括但并不包含,为什么他自己写不出以前那么优秀的作品,为什么自己的作品越来越俗,越来越没以前的味道,从麻雀之后,这些问题越来越多。
很多时候有些问题是否有争论的必要,本身都是一个问题。
李荣浩现在依旧能给你搞出来脍炙人口,在短视频里横行霸道的单曲,所以会有人在意这些歌的质量是否真的不如以前。
你看,《乌梅子酱》里,“我很喜欢”,这能是李荣浩这种大高手写出来的词?
一开始很难承认自己是个非常没有主见的人,但是在很多事情上,人们就是会体现这一特点。
乌梅子酱本来我是不愿意听的,人们说着骂着讨伐着,我就更不爱听了。
不过说句实在话,他最近这几年真正有含金量的歌,比周王陶林加起来都多。
不如方大同。
很多歌手早年的专辑都是他们生涯巅峰的作品,周杰伦有范特西叶惠美,陶喆黄砖蓝砖是其巅峰。
如果会有人讨论“你说叶惠美和肖邦谁吊啊”和“我觉得太平盛世王朝了啊”,这是理论上存在的。
但应该没有人会怀疑李荣浩的巅峰是不是《模特》。
模特的巅峰之处,在于他每一首歌你都能看到李荣浩的影子,他到底想怎么表达自己的音乐。
这其中,我最不愿意听的就是李白。
因为太流俗,他本人也这么说。
他不知道为什么偏偏是李白最火。
在我跟风的时候,我会听很多李白。
我会在某一天突然打开网易云音乐找这张专辑,然后从老伴和太坦白开始听。
我会主动跳过李白。
在歌手那期节目播出之后,聚焦点便在单依纯的李白到底是怎样的作品上。
这个问题本身不重要,但我在那个阶段,我很讨厌这种浪荡的改变。
说难听点你不尊重观众,但是你能听出来,这个人是懂音乐的。
但你也知道,你不喜欢这个,不是因为你不懂。
你不知道的是,为什么她会创作这样的作品来恶心你。
付局不是一个落井下石的人。
本文的初衷也不是批评单依纯,我只是想说,李荣浩的《模特》真的很吊,而且在这张专辑里,李白反倒是最一般的,如果有机会的话,享受这张老专辑的音乐魅力吧。
其实李荣浩说的话跟我说的多少挺像的,我觉得某些程度上,李荣浩也算半个付局了。
另外,歌手那季节目做的还是不错的,我现在也会去听黄宣那季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