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女神结局了大家都在聊的那些事.这部剧它后来都演完了, 那个高成彬最后还是没能逃掉, 大家一直觉得他坏得很, 法律总会抓到他的, 结局也正如大家所料, 他终于被抓住了, 剧里也一直说正义会赢的, 这都是很明确的表述, 谁也改变不了的, 算是告一段落了.可是高淑桦这个角色呢, 到了最后她却做了个出乎意料的事, 她拿出了证据, 把自己的父亲给推了下去, 这让很多人都感到吃惊, 有些人觉得她这样做不太对头, 甚至有点奇怪, 觉得转变太快了, 好像之前她不是这样的, 正义一方的力量本来应该更主动一些, 结果她突然出现, 大家都在想这怎么回事. 也有另外一些看法呢, 如果我们从另一个角度看, 比如要阻止那些少年走错路, 还有父女之间那些复杂的关系, 之前高淑桦一直都在躲避, 后来她终于想明白了, 这种觉醒是很重要的, 它彻底地打破了父女之间的联系, 压垮了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 这样想她这样做就更能说得通了, 里面其实有很深的故事的, 不是表面那么简单的.言惠知他们团队呢, 他们去抓这个高成彬, 整个过程看上去有些时候也挺巧合的, 好像运气成分多了一点, 并不是每一步都那么严谨的, 大家也都能感受到, 有时会觉得有些地方的剧情有点不太真实. 那个方官呢, 他一开始出现的时候, 很多人都把他当成一个坏人, 大家都觉得他不是什么好东西, 可是演到后来呢, 他却变得高大起来, 几乎成了剧里的一个好人, 一个很正义的人, 他的行为很坚定, 也很有指导意义, 编剧可能就是想通过他, 表达出一种美好的法律想法, 大家都在思考这样的设定对不对.这部剧虽然表面上有很多刑侦的东西, 但它其实并不是那种传统的犯罪侦探剧, 大家看了会发现它的核心内容, 重点并不是那些破案过程, 而是想探讨父母对孩子的影响, 这种影响非常深远, 决定着孩子的一生, 这才是它真正想表达的东西, 这个重点大家看的时候要抓住.家庭问题在这部剧里面是很重要的, 剧里一直都在讲亲子关系, 特别是高淑桦和她的父亲高成彬之间的那些互动, 大家都能看到, 强调了家庭环境对青少年成长的决定性作用, 影响特别大, 所以有些剧情的发展, 比如高淑桦最后选择帮助抓父亲, 这就显得更合情合理了, 从主题上来讲, 这样的处理是站得住脚的, 并不是随意安排的.演员们的表演呢, 佘诗曼和陈炜她们两个演得特别好, 在言惠知和高淑桦几场对手戏里, 画面张力很足, 观众都觉得非常精彩, 她们把那种情绪都演出来了, 让人看得心里一直犯嘀咕, 演出了那种紧张感, 大家都给她们的演技点赞, 感觉她们演得很有力量.但角色刻画上还是有些区别的, 像言惠知还有高淑桦和方官这些主要角色, 到了关键时刻他们都有了很大变化, 有了突破, 他们的成长轨迹很明显, 大家都看得到. 可是像那个前夫哥这样的配角呢, 他们的情感波动和发展的空间就比较小了, 机会也不是很多, 感觉没有被深入地挖掘, 留下了很多遗憾, 大家都觉得他们还有很多故事没讲出来.这部剧整体的节奏是很快的, 看的时候不会觉得拖沓, 但有些小细节的处理呢, 看起来就有点急了, 有些地方被很快地带过去了, 好像没有仔细讲清楚, 也许是导演觉得那些细节没那么重要, 所以就省略了, 也许导演是想让观众自己去想, 留下一些思考的空间给大家, 很多人看完都会去想想那些没说清的部分.剧里留下了好几个没解开的悬念呢, 比如言惠知和邱光正他们两个, 到底会不会再复婚呢, 郑邵文和林雅晴他们的感情最后又怎么样了, 这些都没说得清清楚楚, 留下了一个疑问. 还有郑邵文那个丢了的手表, 这个谜团也没解开, 是不是和他母亲有关呢, 大家都在猜测, 成了剧里一个没填的坑, 让人好奇.这些没有解决的线索啊, 都让大家觉得这部剧很有可能再拍续集, 有足够的理由去拍新的故事, 也显示出了这部剧很有商业潜力, 大家都觉得它挺受欢迎的.虽然续集可以探索的空间很大, 但要把原来的演员都再请回来, 大家觉得这肯定是个很大的挑战, 很难实现的, 毕竟演员档期什么的都不好协调. 那大家就会想了, 面对这些没解决的问题, 还有续集的可能性, 我们观众到底还会不会继续去看呢, 还会不会像以前一样追剧呢, 这都是大家现在在思考的问题, 也是一个很实际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