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有句很流行的话,别低头皇冠会掉,很多时候说这句话也都只当作一句网络热梗,开开玩笑知道听了女神这首歌歌里有一句歌词跟这句话很像,不要低头,光环会掉下来。

结合了歌手郑欣宜的故事,再看我有了不一样的感受。

郑欣宜遗传了妈妈的易胖体质。

从17岁开始,减肥。

减了又胖、胖了又减,最瘦的时候减到108斤,减掉了自己一半的体重。

代价是什么?

长期节食导致胃病、被媒体追着骂、被网友嘲笑、男朋友离开。

2014年,她在Facebook上发了一篇“复胖宣言”:“我已经证明过自己可以瘦下来了。

但背后的代价太沉重。

我不再为难自己去做别人眼中的女神。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现在社会信息传播得原因,审美同质化严重,好像大家对美的定义只有一个,要求女生要是这样的,男生要是那样的,家庭主妇要怎样,职场女性又要怎样…别人会评判你的肤色,长相,身高,体重,为所有评判排列好等级。

被评判的人也会因为这些,不断把自己优化成别人眼中的标准化模版。

不断优化,保持,也滋生了无限焦虑,生怕自己不够好,会化妆遮掩面部瑕疵,减肥为了穿进网红的s码的小衣服,不断迎合别人的定义。

前几天甚至看到一则新闻标题是“某男明星素颜,…”。

那是脑海中浮现了好多问题:容貌焦虑已经这么严重了吗?

男明星素颜也算是新闻吗?

男生也这样吗?

很累,跟着别人的眼光走真的很累,那么我们什么时候能听听自己的内心呢?

很久以前素颜照镜子的时候没觉得自己很可爱很美过吗,没觉得我的眼睛虽然不是特别大,但是很有神,也很漂亮吗,肤色没有那么白但是也很好看,别人这个肤色可不见得有我好看呢,那些曾经的“小自恋”一点点被别人的眼光磨没了,那个懂得自我欣赏的人也被别人驱赶到了角落。

我是个很内向的人,害怕别人的目光,怕别人说,你好黑,又胖了,眼睛不够大,每次听到真的会很不舒服,久而久之就会想在每一次人多的时候,走到角落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这首歌对我来说就是强心针,虽然不能让我转换性格,但是在失落的时候听马上就能走出别人目光的绝对领域,然后跟自己说他算个P,他懂个P!

张敬轩在演唱会上翻唱过《女神》,他唱之前说了一段话:“我们每个人的灵魂,与生俱来都有一些棱角。

但被生活慢慢磨蚀之后,它就会慢慢失去。

希望大家在适当的时候,为自己的情绪找一个出口,尽量在生活中多忠于自己。

你们要记住:你们是最好的。

”希望最好的我们,永远是自己眼中最好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