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天网上越来越多的人发帖呼吁“禁止虐待宠物”“为宠物立法”,实在觉得奇怪。

首先,什么是“虐待”?

如果“虐待”指无端的、以取乐为目的的残忍行为,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反对。

但现实生活中,主人对宠物的适度管教(如制止其危险行为),与“虐待”有着本质区别。

将一切对动物的负面约束都扣上“虐待”的帽子很不理性。

实际上别人家的猫狗你打不到,自家的猫狗不听使唤也不一定打得着。

再说,小孩子不听话,严格的父母也会打几下。

网上那些义愤填膺喊“虐待”的人,很多不过是借爱之名,想斩断传统习俗、禁食狗肉罢了。

马牛羊,鸡犬豕,此六畜,人所食。

狗自古就是六畜之一,养来本就包括食用。

从人类文明诞生起,狗的三大作用是:看家护院、守猎牧羊、餐桌食用。

把狗当宠物养,是上世纪初中期才从西方兴起的风气;西方的动物保护运动也不过一百多年历史,相比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字记载,短得可怜。

我们为什么非要无视自己的风俗,盲目跟风?

这些人嘴上说珍视生命,眼里却只有狗。

地球上那么多野生动物濒临灭绝,他们倒不关心。

有人养狗是为了宠,有人养狗是为了吃,自家狗自家管,爱咋咋的,与他人何干?

再说了,对人类社会贡献最大的动物是牛。

而西方人的主食正是牛肉,还要带血生吃——这就不残忍了吗?

如果狗不能吃,那马牛羊、鸡犬豕,一切有灵之物都不该上餐桌。

我曾亲眼见过养羊户杀羊,羊泪流满面、下跪求饶,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吃羊肉了。

不能吃狗,为什么就可以残忍地杀牛宰羊?

昨天看到一则帖子,说某市率先禁食猫狗肉,不知真假,但愿是假的。

马牛羊,鸡犬豕,此六畜,人所食。

自人类文明以来,猫狗本就是可食用的。

一纸禁令强行割断传统习俗,剥夺众多爱吃狗肉者的口腹之乐,这不是文明进步,而是倒退,是对中华传统习俗的背叛,数典忘祖,可耻!

据我所知,中国以外也有很多民族有食狗食猫的习惯,国内不少地方甚至“无狗肉不过年”。

把狗说成伴侣、毛孩子、家人,实为人畜不分。

这正是某些无良资本和媒体所希望的——他们想让更多中国人变成狗,变成畜生!

中华民族怎能忘记“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耻辱?

从这个角度看,把狗当伴侣、禁食狗肉,是为虎作伥,可悲!

说宠物是毛孩子、伴侣,最大的恶在于宣扬“人没狗有良心”“养孩子不如养狗”“情愿养狗也不生孩子”。

如今印度人满世界拼命生孩子,中国的出生率却连年下降。

国家出台各种政策鼓励生育,而一些媒体与爱狗偏执者却拼命煽动养狗爱宠,甚至鼓吹用纳税人的钱为宠物立法、救治流浪猫狗,与国家生育政策背道而驰。

难道真想让中华民族自我淘汰?

在这些人眼中,人真的不如狗重要。

文明的进步,难道是遍地狗屎?

养宠最大的危害,莫过于许多年轻人不婚不育,情愿养一群狗也不愿生儿育女。

你不生,我不养,长此以往,中华民族何以奔向星辰大海?

狗再会摇尾巴,也不能从事生产;再通人性,也不懂礼义廉耻;再媚人,也不能为人养老送终。

狗更不能为中华民族的存亡绝续上战场,不能领着中华民族奔向星辰大海。

狂犬病致死率几乎是100%,流浪猫狗随地大小便污染环境,更严重的是携带病毒。

大约十年前,老家村里有个八九岁的留守儿童被自家狗抓伤,奶奶以为自家的狗没事,没当回事。

没多久孩子狂犬病发作,又撕又咬,嚎叫如狗。

送到医院无法救治,只能用绳子将他牢牢拴住,眼睁睁看他狂吠而死。

狗见熟人摇尾巴、咬陌生人,都是天性,并非什么灵性,所谓灵性都是主观感受。

羊的跪乳、牛的忠勤、马的依恋,更具灵性,众生皆有灵。

猫狗若真如某些人所说的那么有灵性,就不至于流浪在外。

通常来说,养猫狗的人很少主动丢弃或赶出家门,流浪在外的多是品性不良的,还有很多携带狂犬病毒。

应该呼吁安全部门及时抓捕,而不是鼓吹收养救助。

偏执者以“漠视生命”为狗辩护,无视经常发生的狗伤人事件。

其实,全力为一只狗辩护,让狗凌驾于他人之上,不顾他人安全,才是真正的漠视生命、无视道德底线。

爱生命,首先应珍视他人的安全与健康,然后才是爱一切生灵。

养宠过度还会严重污染城市环境。

我每天出门散步,都能看到有人牵狗随地大小便,公园草地、小区绿化带里狗屎狗尿见怪不怪。

本是供孩子和老人休闲的场所,如今却成了狗拉屎撒尿的地方,走路踩到狗屎也是常有的事。

文明要以人为本,鼓吹爱宠而无视人的生存环境,这不是进步,而是倒退。

网上说国内目前有一亿多只狗,一亿只狗的吃喝比一亿人还要多,一年要消耗多少粮肉?

做狗粮的确实赚得盆满钵满,当下流行的宠物经济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就业压力。

但宠物经济不过是工业经济与农牧经济的混合物,算是个产业,没必要大吹特捧,更不能借此为狗争取特权。

养宠过度还对社会资源造成极大浪费,一亿只狗的口粮放到贫困地区,养活一亿人都绰绰有余。

鼓吹养宠的另一大害,是道德良俗的快速沦陷。

我从事宠物用品行业,经常看宠物与宠物经济的视频帖子。

把宠物当家人,花几十万元为猫狗办婚礼、葬礼,带狗进餐厅、上餐桌,还有丢下病床上的父母不管、情愿与狗共舞的,嫌父母年老味大、不嫌狗臭的,与狗亲嘴的……这些行为不但没有受到社会良俗的谴责,反而受到网络热捧,真是人性沦丧、兽性泛滥!

让狗在公共场合上餐桌,让狗登上封闭的公共交通(地铁、高铁、飞机),网络上大秀人狗亲密,这实际上是金钱对人性的严重践踏,不是文明的进步,而是社会良俗的严重倒退。

助推宠物立法的,除了别有用心的资本和媒体,更多的是自私自利者以爱的名义将自家的狗凌驾于社会良俗之上,试图把违法行为合法化;还有一种人是爱狗偏执狂,大部分是跟风慕虚的养狗户。

城市养狗确实需要规范,真要宠物立法,也应该是规范文明养宠——不得让宠物侵害公共空间,影响他人安全与健康;严惩在公共场所或网络上展示有违人伦与社会良俗的人狗互动;狗咬人应捕杀,咬人致死则以杀人罪论主人。

西周、秦、汉都有法律规定:狗是私人财产,不准随便杀别人家的狗,杀了要赔偿、受罚。

要严厉打击人畜不分、以文明的名义模糊人畜界限的行为;严惩以珍爱生命为名制造矛盾、扰乱他人商业行为、歪曲否定中华民族传统习俗的行为。

中华民族的传统,应该成为世界的标准。

将狗说成毛孩子、伴侣,无非是某些人刻意无视人性、弱化人性、放大兽性。

人畜不分,不养父母,不养儿女——政府与国家应当警惕啊!

我是个素食主义者,平时很少吃荤食,吃狗食猫从未有过。

说这么多废话,不是鼓励屠狗。

众善奉行,希望人们尽量不要杀生,但也不要为一时之好去禁止和否认人类自然流传下来的习俗与爱好。

把狗当人、人畜不分,实在要不得。

尤其引进与保护外来物种,害大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