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蓝字关注我们SUBSCRIBE to us前几天倒春寒我嫌穿羽绒服太笨重,就只穿了件薄外套出门,坐了一下午办公室手脚冰得连鼠标都握不住,脸也白得没气色,以为多穿点就好了,后来才知道春天气血都往体表走,内里反而虚寒,老话说春捂秋冻不是没道理,女孩子这个时候别总喝冰奶茶,煮点甘蔗水喝挺养人的。
去皮甘蔗3段切小块,生姜3片,去核红枣6颗,老红糖一小块,全部丢进养生壶加1200ml清水,煮20分钟就能倒出来喝,入口是甘蔗的清甜混着淡淡的姜香,一点都不辣,喝下去没一会胸口和手脚都暖乎乎的,经期刚结束或者受凉的时候喝还不错。
要是不爱喝姜味,就换个清润的搭配,去皮甘蔗2段,雪梨1个切滚刀块,干百合1小撮,枸杞10粒左右,加清水煮25分钟就行,不用额外放糖,甘蔗和雪梨的甜味刚好,喝着清润不齁,春天容易嗓子干、冒闭口的姐妹喝挺合适,我现在上班每天都会煮一壶,带到公司慢慢喝,煮的时候整个茶水间都是甜香的,同事闻着都过来问我要配方,比点外卖的奶茶健康多了,也不用担心喝了发胖,家里有小朋友的话不加红糖也能喝,清甜的口感小朋友也爱。
春天温度起伏大,记得多喝点热乎的,别亏待自己。
点击告诉TA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