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中东那边解锁了一个奇妙的剧情:老特:美伊即将达成重大协议朗子:我们连第二轮谈判都没决定参加老特:宣布延长停火协议朗子:我们没有要求延长停火,完全是单方面声明,而且输家无权利设定条件这像不像舔狗和女神的故事,舔狗说女神早上看了我一眼,一定是喜欢我,我要向她表白。
女神明确拒绝后,舔狗说,女神只是太腼腆了,她还是爱我的,我继续表白。
。
。
屎壳郎昨晚发了满分成绩单,年报净利润10个亿,同比25%的增长,一季报3.4亿,同比18%的增长,它未来的增长主要看中产阶级从养猫养狗到养花养草的过度,也就是B2C的模式,从19年开始净利润规模是这样子的:它今天直接跳空高开后涨停有点超预期,原先我是拿它跟整个磷化工头部公司去做趋势对比,看到鲁西、云天化、兴发它们都走完了一个化工主升周期,叠加年线已经8连阳,认为今年增长空间可能有限,没想到这份成绩单这么好。
它相比于2024年刚挖出来的时候肯定不便宜了,但现在也谈不上贵,估值处于合理状态,以上只是我个人的思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聊聊做T做T成功与否除了对公司的熟悉程度以外,心态也很重要,如果每天抱着吃一顿火锅或者赚点菜钱的心态,那你很可能会成功,如果是抱着T一次就要赚大几千、大几万,那估计就T不成。
我波动小的时候就T三毛,绝对不贪,波动大的时候才会T5毛以上。
聊聊红利很多人一看到红利股就先去计算股息率几个点,我觉得陷入了误区。
并不是股息率越高越好,分红只是一个托底机制,有些公司大股东突然缺钱会把账上所有的流动资金都用来分红,当年分红率看着很好看,比如恒大的皮带哥,公司后面一塌糊涂。
还有的公司随着盈利能力下降,原先能保持的分红额就会兑现不了,比如洋河,这种就算给你一年10个点红利,股价一年TM跌30个点,有啥用?
红利股不是躺平吃息就行,你需要去跟踪公司每季度的市场份额,跟踪同行的竞争情况,跟踪政策面的变化情况,跟踪公司的现金流,跟踪行业的景气度,跟踪公司的多元化布局,跟踪目前股价和估值位于历史多少百分位,要比炒短线和炒波段操心的事情多的多。
没啥补充了,今天大盘低开高走接近4100,继续在五日线上运行,5日线是判断短期趋势强弱很好的一个指标。
大道至简,不用看花里胡哨的东西,你就盯着大盘哪个时候掉落五日线再去做防守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