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和闺蜜相约一起逛街,走在春光里,心情格外好。
大街上商铺林立,我们就漫无目的地走着,随便逛逛。
一进商场,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其实每个女人心里,都藏着一颗少女心。
虽然到了不敢照镜子的年纪,脸上的沧桑瞬间就能把人拉回现实,可心里那个梦一直都在。
总想着年轻时没来得及穿的那些花衣服,总觉得自己还没老,还想穿得年轻点、洋气点。
五颜六色的春装挂在那里,这件也好看,那件也顺眼。
虽然年过半百,但那颗少女心又开始膨胀了。
就想穿点淡雅的、洋气的、时尚的,不想穿成“老大妈”,那种想穿少女感衣服的欲望蠢蠢欲动。
在店里一试,导购一夸,怎么看怎么好看,感觉自己就是个模特。
结果经不住一顿吹捧,心里一高兴,钱包又没守住,高高兴兴买了一身。
回家把衣服挂起来,再一看,瞬间不是那味儿了。
拿出来给儿子看,儿子扫了一眼,直接说:“妈,这哪是你这个年龄穿的?
这是我们年轻人穿的,你穿上显得太廉价了吧。
” 瞬间,那点开心劲儿,凉了半截。
懊恼、后悔,钱都花出去了,退也退不了。
真是应了那句话:中年女人试衣服,在店里是模特,回家变劳模。
在店里是百搭,回家一件都不搭。
每次出门选衣服,翻来翻去总觉得少一件,最后挑来挑去,还是穿了一件最普通的出门。
我就纳闷了,难道真是店里的试衣镜有问题吗?
怎么在店里穿啥都好看,一回家里就完全不是一回事儿了?
可转念一想,衣柜里衣服那么多,哪件是缺的?
买的哪里是衣服,不过是那一刻的心动,是逛街的快乐,是取悦自己的心情。
人到中年,能让自己开心的事不多。
花点钱,换个好心情,也值了!
来自春天的小偏方,荠菜加鹅蛋治好了我多年的头晕和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