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伯庸在2026年初公开分享:写日记是主动健脑,能延缓阿尔茨海默症(老年痴呆)。

我就买了一个日记本,准备写日记。

后来在关注丁老师的公众号《丁是丁》下面也留过言,说起要写日记的想法,她回复我说,开个公众号写吧,比手写日记好坚持。

当时我心里有点胆怯的,我想着我能干这么“高,大,上”的事吗?

《风铃退休了》公众号的博主很诚恳的回复过我:“很多事情,想着难,真做起来,没那么难!

如果靠这个变现,的确有难度。

我们自娱自乐,就简单多了。

加油😊”。

那就开始干,今天早晨终于开通了自己的公众号,以下是我的流水账。

昨天还在窗口值班,今天休息了,就睡了一个自然醒,早晨9点半才起床,吃完早饭,又把昨天带回家的工作服洗好,不能耽误明天上班用。

看外面阳光正好,就穿上厚衣服出门散步。

白天晒太阳等于给晚上攒褪黑素,让晚上睡得更好。

我因为上了20年的夜班,生物钟有点乱,到现在都有晚睡的毛病,晚上得凌晨1点左右才能睡着,一直都在下决心调整成早睡早醒的习惯,可是晚上就是睡不着,非得熬到那个时候,闹钟也买了,睡前手机放客厅,看着书也是睡不着。

枣仁安神膏也吃着呢,好像有一点效果。

最近这段睡眠改善了 一些,我感觉是每天出门散步晒太阳和练了几天金鸡独立。

我们单位搬了新建好的医院以后,我的工位就见不上太阳了,四面都是墙,进房间的门是通向走廊的,通往里间的门每天开着,可以透点光过来,但是里间办公室的窗户玻璃上,贴了磨砂效果的窗户纸,还是透不进来阳光。

办公室在一楼,在工作的空隙,我就跑出去5分钟站着大厅里面见见阳光,然后再回去继续工作。

休息在家的时候,我每天都出门散步,尽量快走锻炼肺功能。

今天上午11点出门到门口的小广场走路晒太阳 ,这个点的太阳正好,广场的草坪 上还有一些没化完的积雪,围着步道走了一圈,只遇到几个人在广场里散步聊天 。

我又想着去全民健身中心那里看看,就往那边走。

到了一排健身器材那里,开始玩轮胳膊那个,两个胳膊各轮了100下。

看到旁边清风公园的树林里,有一个人在练习舞蹈,自己在不停的跳。

我也试试把脚跷上横杆试试能不能上去,穿着厚裤子也跷上去了,左右腿各练习了一会。

又进到围栏里面,也有很多的健身器材,挑几个玩了一会,那里面的地比较平,我就又在里面练习站金鸡独立,正站着,有两个老年人也来锻炼。

过一会我看时间也不早了,就准备回家,然后看了一眼小树林里面练跳舞的女人还在跳着,真是让我有点佩服。

快步往回走,路过超市买了一板鸡蛋回家,心情还是很愉快的。

回家把泡好的银耳用砂锅炖上,下午去看我妈妈,给她带一碗银耳莲子红枣羹过去。

文字不够图片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