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店铺订单也稍微有了起色,有时候一天能接到五六单,虽然大多是小单,但比起之前的零订单,已经算是进步了。
可我发现,不管订单多还是少,我都一样焦虑,这种焦虑像一块石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订单少的时候,我整天守着手机,盯着接单平台,每过几分钟就刷新一次,生怕错过任何一个订单,心里不停琢磨:是不是我的扫码取货流程太麻烦,骑手不愿意接?
是不是同行抢了我的客户?
是不是总部没给我流量?
越想越慌,连饭都吃不下。
可订单多了,我也焦虑。
因为订单的时间你根本控制不了,有时候在白天开会的时候,骑手要给你打电话,接不到就完蛋了,有时候客户给你打电话,说这个那个的问题,有时候在夜间一两天人正熟睡的时候,接听了电话,我必须要强迫自己把订单确认完成之后才能入睡,有时候根本就睡不着了!
有一次,一天接到了八单,骑手们要么嫌扫码取货麻烦,要么扎堆接单,一直在取消接单。
有三单骑手取消了接单,还有两单超时配送,客户直接给了差评,说“配送太慢”。
我一边忙着在平台上道歉、解释,一边远程指导骑手扫码取货,忙得脚不沾地,手心全是汗。
更让我头疼的是,订单多了,扫码门的使用频率也高了,时不时就出现卡顿、反应迟缓的问题,有一次骑手扫码后,门迟迟不开,客户急得不停催单,骑手也不耐烦地打电话,我只能一边安抚客户和骑手,心里又急又委屈。
男人说:“要不算了吧,这个东西不太适合咱们,他这几天已经说了几次这个话了!
”可我投入了那么多钱,我不甘心就这么放弃!
我说,再坚持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