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研学吗?
我大概是喜欢的。
因为,研学头一天晚上,我愣是没睡着。
人应该都这样吧?
只要第二天啥都不用想,只琢磨怎么玩、怎么当孩子王、怎么拍好看的照片,谁都会激动得睡不着吧。
就这样,头天晚上没睡几个小时,天就亮了。
我早早起来就赶往学校,路上已经开始期待这场“假装是副班主任、其实是孩子王”的一日游。
对了,你们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
只要是出去玩,早餐就一定吃不动。
因为我们包里都藏着零食啊,总得给吃零食找个光明正大的理由吧。
早餐那会儿,我感觉大家都没胃口,我也是。
那么香的疙瘩汤,我才喝了半勺,现在想想有点后悔(下次一定喝两勺半)。
吃完早餐,我们陆续出发。
记得在研学前,我们校长说过:孩子坐上大巴、开出校门的那一刻是最开心的,一定要让他们体验到快乐和收获。
今早上我亲自体验了下——大巴刚开出校门,我就忍不住笑了。
校长说的真是大实话,哈哈哈。
当然,大巴上不能只坐着。
教官一刻没闲着,忙着给大家找歌放歌,还有娃们抢着唱。
当教官放出《孤勇者》的时候,你猜怎么着?
全车娃一起跟着吼,差点把车顶掀翻,你就说,这么长的歌词,他们咋都会?
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当副班主任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暂时放下“老师”的架子,跟他们一起疯。
说实话,跟他们一路说笑玩闹,我心里特别放松:没有教案,没有作业,没有KPI,就这么纯粹地当个“孩子王”,好爽啊。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快,很快我们就到了研学目的地。
下车以后,我第一件事就是掏出手机——“咔嚓咔嚓”一顿猛拍。
从卫星课堂到模拟驾驶,从太空知识抢答到吃饭时的“美食大片”,我举着手机追着他们跑,恨不得把每个表情都装进去。
中间有个画画环节,我也忍不住参与了。
我画了一个丑丑的机器人,还没画完,就被班里一个小朋友嘲笑了:“老师画的好丑!
”我本来想解释下:“它只是有点抽象,真的不丑!
”结果还没开口,教官就冲过来说:“我去,你画得这么好看!
快来让我给你拍个照。
”拉着我就咔嚓咔嚓连拍几张。
你就说说,这到底是丑还是好看?
哈哈哈哈哈。
管它呢,反正这是我亲手画的纪念品,独一无二。
画完画,我又举起手机对着孩子们猛拍。
没想到,还没拍尽兴,尴尬的事情就来了。
我的手机,电量告急。
先是10%,然后5%,然后……黑屏了。
我整个人当场石化。
我赶紧满世界找充电宝,最后终于在四楼找到了一个“怪兽充电宝”。
我抱着它像抱着救命稻草一样冲回去。
那一路我都在想:谁给起的名叫“怪兽”?
太贴切了。
因为没电的时候,我真想变成怪兽。
下午的时间,我就一手举着怪兽充电宝,一手举着手机,跟在孩子们屁股后面继续拍。
那姿势大概像自由女神像。
不过是拿着充电宝和手机的那种。
手臂酸得不行,但看着他们开心的样子,我觉得这波不亏。
等一切活动快结束的时候,我忽然发现一个问题:孩子们在抢答环节都拿到了小火箭奖励,我却两手空空。
这怎么能证明自己来过一趟宇宙九号呢?
于是我厚着脸皮去找航空知识讲师,问能不能当我也答对了一个问题,奖励一个小火箭?
那位讲师真不错,居然没拒绝我的无理请求。
她让我等等,然后亲自跑回四楼去翻。
最后硬是在一个讲师的口袋里搜刮出两个——一个给我,另一个给了一位体育老师。
哈哈哈哈。
拿着小火箭的我,别提多开心了。
别说我幼稚,我只是在奥德赛时期待久了点儿。
哈哈哈哈。
返程的大巴上,娃们依然要求我坐后排。
这帮“永动机”活力满满,一个个抢着跟我玩游戏、讲笑话。
跟他们玩的过程中,我也学会了耍赖,然后车里就出现了些噪杂的笑声:“老师,你输不起!
输不起!
”哈哈哈哈。
趁着有人接梗的空档,我翻了翻手机里的照片,两百多张。
糊的、虚的、有人闭眼的、有人做鬼脸的……每一张,都是今天最真实的记忆。
今天,我从“副班主任”彻底变成了“临时孩子王”。
累是累了点,但开心也是真的。
不用端着架子,不用想着考核,就是带着一群小孩疯玩了一天。
他们笑了,我也笑了。
手机没电了,但快乐充满了。
不过,还是有件尴尬的事,我发现我不会归还怪兽充电宝。
因为我在尝试归还的时候,一不小心又扫了一个新的;刚还进去一个,又不小心扫了一个。
就归还个充电宝,用了我整整30分钟。
你就说,这玩意儿谁设计的?
是不是根本不想让人归还,只想让人无限租借?
……我偏不!
好了,随随便便也把这一天的快乐全部记录下来了。
是不是挺好的?
答案是肯定的。
研学的快乐,是你们想不到的。
不过下次,我一定自带两个充电宝。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