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有比自己年轻的人猝死,让我意识到,如果这样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没有一张像样的照片做遗像,决定去照像。
现在的我看起来是这么的健康,没有勇气给摄影师说要拍张遗像,就拍写真吧,也许能从写真中挑选出合适的照片。
到了摄影工作室,给提供了黑白两套衣服,一件黑色的针织毛衣裙,一件白色的棉质衬衫,目测衣服价格不超百元的样子,有些惊讶衣服的质感,早知道不如带自己的衣服了,化妆师小姐姐说,拍写真是突出人的,衣服越简单越好,妆容也是很简单的。
似乎有道理,就这样吧……拍摄地点是一个很小的房间,一张桌子,两把椅子,一面白墙,一些灯光设备,一位摄影师,摄影师说,环境很简陋是吧,但咱照片拍的好呀,还原人物,不会过度修图。
好的,这个符合我的理念,修成亲妈都不认识的漂亮没意义……事实上,拍出的照片不适合做遗像。
47岁第一次拍写真,拍出的照片既熟悉又陌生,原来我也不知道自己长什么样……...